盛开蔓延的负能量

满腹诗书气自华

这是我只要想起她脑子里只留的一句话,这也是我一直要写想写却今天才写的字,只因前天她一学期的课结束了全部结束了。最后一节课,她满怀期待而又真诚的对我们说,这学期谈了很多人生经验感悟,但我们的人生还是需要自己好好走,愿我们每个人都幸福快乐!全班掌声雷动,那一刻,不知怎的竟泪光闪烁!              
她年过五旬,学期始,也许是她进教室那一刻就注定诗书漂满楼,她给我们讲苏东坡讲王安石讲大仲马小仲马讲福楼拜讲二战讲红楼,情至兴至,出口成诗,满身金句,有时确实是听得如痴如醉,不禁赞叹不已。说实话小村出身也学了这么多年语文的我确实是没有见过一位老师能这般文采不凡,意境非凡,浪漫至极!虽然求学生涯中也有有文采的老师,但是总觉得缺了点儿什么!文人其实多多少少都不乏清高,但清高也分很多种,有人清高得俗气,有人可以清高得仙气,我觉得她是后者。这大概就是她满腹诗书气自华的效果。

了解下来得知她应该是和丈夫分开,有一个儿子归她抚养,每次的谈吐中轻易便可看出她和儿子相处得不错,亦母亦友,相得益彰。也可见其教育功底了。

她跟我们谈了很多人生的课题,她说她在我们学校从教三四十余年,亲眼见证我们学校从一座小山包变成了一栋栋大楼,每年看着学校里的人人来人往,花开花落,春夏秋冬,教过各种各样的学生,碰到过学生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看着学生们出社会后变成各种各样的人,看的越多,担心也越多,记得一次她说真希望把自己毕生经验传授,这样我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就能少摔点跤,少走一点弯路,要知道其实她仅仅是我们一门非专业课匆匆走过的老师,不论她如何想,我都觉得长情。觉得太温暖。现在的人都太封闭了,大家似乎都不愿袒露自己,由心敬佩这样的一位老师在我的人生路上走过,尽管无法同行,但所受的一些话将陪我走向远方。也愿您岁月无波澜,幸福快乐!文笔拙劣,不足描绘其才气,望自己以后看到,莫失莫忘人生路上走过这样一位老师!

评论